車禍鑑定 業者澄清

  車禍鑑定報告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有砂石車車禍受害者出面指控,負責車禍鑑定的根本是個算命師,還收了肇事者的錢,胡亂鑑定一通。今天,被指控的張漢威首度出面,他說,自己很專業,也否認收賄。至於警大也傳出有學生涉入車禍鑑定,校方則是完全否認。

  像這樣子車毀人亡的重大車禍,肇事責任往往難以釐清,常會鬧上法庭,但國內根本沒有車禍鑑定的合格認證制度,司法單位往往找一些民間的車禍鑑定機構作為判決依據,被車禍受害者家屬指控官商勾結的車禍鑑定學會的負責人,終於出面了,他強調自己不單是算命師,更具有車禍鑑定的專業能力。至於收錢去做偏袒肇事者的鑑定報告,更是絕對沒有。

  相關的另一家在做車禍分析的單位,對於這類指控也很生氣。但家屬指控的淚水不是假的,他們說許多車禍鑑定都有問題,而且車禍鑑定學會甚至找一些警界人士向前刑事局長楊子敬來背書,有些鑑定報告甚至還是警大的學生做的。看樣子這風波還會再吵一陣子。(呂學善 張肇元 徐俊相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