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展墜機七十八死

綜合報導

  國際間的重大空難慘劇。在烏克蘭舉行的航空展,今天發生一架戰機表演時失事墜毀地面的意外事件,駕駛及時逃生,卻造成地面七十八人死亡、一百多人輕重傷。烏克蘭總統已下令禁止軍方今後參加任何的航空展。

  一切發生得太突然,蘇鎧廿七戰機正在旋轉俯衝,但是顯然飛得太低,引擎傳出的聲音也不太順暢;戰機擦撞到了樹叢,就在人群附近墜毀地面,爆炸的火花和碎片四散紛飛,群眾驚叫走避。機上的兩名飛行員及時彈射出座艙,保住一命,觀眾卻沒有這麼幸運;現場血肉橫飛,一片混亂,死傷者包括許多兒童,臉上都是驚恐的神情。

  烏克蘭總統庫奇瑪(Leonid Kuchma)趕往當地視察。他對於觀眾距離飛機航道太近感到震怒,下令追查空難原因,嚴懲失職官員。

  三年前(1999年)在巴黎舉的航空展中,蘇鎧戰機也發生過墜機,專家表示跟這次非常相似;一九八八年的德國航空展上,三架義大利戰機在空中相撞,造成七十個民眾死亡。這起烏克蘭的慘劇成為歷來傷亡最嚴重的航空展空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