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妓免職控告公司

  新竹有一名工程師被派駐到大陸,卻因為召妓被大陸公安查獲,公司認為工程師有損企業形象將他開除,但是這名工程師認為,他並沒有影響工作品質,回台灣後向法院提出告訴,控告公司違反勞基法。

  彭姓工程師派駐大陸上海廠時,因為把應召女子帶到公司宿舍過夜,事後被公安局掃黃人員查獲,公司方面認為他的行為破壞公司形象,將他免職,這位工程師向新竹地檢署控告公司違反勞基法。

  在上海工作的彭姓工程師,去年因為召妓陪宿,被公司以破壞企業形象為由遭到開除,他相當不服氣,他認為當時並非現行犯,而是從事應召的大陸女子在多日之後遭到公安逮捕時向公安透露[恩客]名單,他才被公安約談,認為這是私事,公司不該干預,因此要求復職,否則也應該給付應得的資遣費,由於一直未見公司展現誠意,他才循法律途逕解決。

  遠東紡織公司人事室表示,依公司工作規則規定,員工行為不得破壞企業形象,彭姓工程師已婚,將應召女帶回公司提供他的宿舍過夜,依規定免職,並無不妥。

  這件事已在上海台商界成為話題,許多單身在大陸工作的工程師,都相當擔心公安人員處理嫖妓問題時,可以事後追認方式傳訊當事人,因此為了保住飯碗,私生活還是檢點一些好。(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