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水泥船待拖救

  亞洲水泥的一艘水泥船,下午在高雄港卸載完畢之後出港,沒想到因為外海風浪,竟然被吹到西子灣外海擱淺,船上的二十三位船員暫時沒有安全顧慮。由於目前海象惡劣,救援行動仍在待命中。

  輕度颱風卡莫里帶來的旺盛西南氣流,入夜之後仍然是相當的強勁,狂風巨浪還是不斷的拍打在亞泥六號的船身上,不過從船上傳過來的微弱燈光,可以看見二十三位的船員,目前是處於沒有立即危險的狀況。

  亞泥六號的水泥散裝貨輪,是在下午五點完成卸載作業後,頂著颱風尾的西南強勁氣流所引進來的風浪出港,不過可能是船長評估的過於樂觀,卸載完的空船,經不起強大的風壓和巨浪下,硬是被推離的航道,最後擱淺在西子灣外海的淺沙區。

  亞泥公司目前已經協調好拖船業者隨時待命,一旦風勢和緩之後,就立刻進行拖離作業,將陷在沙堆裡面的亞泥六號,拖到深水區後,再檢查船身有沒有受損。(張夢熊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