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血可防止心臟病

  心臟病是十大死亡疾病之一,不過有將近半數的病患,在發作以前,幾乎看不出任河症狀。美國醫學界最近發現,有一種很簡便的驗血,可以在還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以前,就診斷出當事人、有沒有潛在的心臟病威脅。

  今年才39歲的湯姆,所有生理指數都很正常,前幾天卻突然心臟病發作,差點就沒命。事實上有將近一半的心臟病患,都查不出發病的原因,也就是說有一半的病患,膽固醇指數、血壓和體重都很正常,甚至還經常運動,卻還是逃不過心臟病和中風的威脅。

  不過醫生倒是從湯姆血液檢驗報告裡頭,找到了線索,那就是冠狀動脈血管發炎指數。因為血管發炎可能會造成血栓,引發中風或心臟病。而這也是大多數看似健康的年輕病患,經常忽略的一項警訊,而且只要接受藥物治療、或者運動減肥,就可以擺脫這種無形殺手的威脅。因此這項簡單又便宜的驗血項目,可是千萬不容忽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