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學子沒錢交學費 欠註冊費逃家八次

  開學了,不過,全台灣還是有許多學生還是面臨交不出學費的窘境,台東的大武國中到今天為止,竟然還有一半的學生沒錢交學費,甚至有一位國二的女生,因為家裡沒錢註冊,連續逃家八次,還是老師好說歹說,才把她勸回學校。

  開學三天了,台東大武國中的教室總是空空蕩蕩,沒來的同學不是請病假,而是因為繳不出學費,不好意思來上學,老師只好打電話到學生家,找學生來上課。或許您不相信,就是有許多學生因為交不出這1298元的學費不敢到學校,現在念國二的小萍,家裡有四個小孩,爸爸車禍,媽媽又找不到工作,暑假竟然連續逃家八次。姐姐已經因為沒錢而休學,面對家中的經濟困境,小萍也不知未來該如何是好。

  大武國中學生有一半是原住民,經濟不景氣已經嚴重影響到下一代受教育的權利,由於有太多同學都和小萍一樣面臨相同的問題,學校的校長、老師也只能向外界求助,幫幫這群無助的學子。(陳慶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