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死父入獄不服輸高中生獲生命鬥士獎

  桃園有一名高三的女生,母親因癌症死亡,父親因吸毒入獄,甚至因為父親的關係,經常面對黑道份子上門討債恐嚇,儘管環境惡劣,但是她並沒有因此喪失希望,今天獲頒生命小鬥士獎,在得獎現場她自訴家庭背景,數度泣不成聲。

  生命協會這次選拔出來的生命小鬥士不是殘而不廢的人,而是一名歷經磨難卻勇敢接受挑戰的高三女學生劉靜蓉。靜蓉不但人緣好功課好,也是班上小老師,看看她的雙手是到處打工被燙傷的疤痕。小學四年級開始目睹父親被警察靠手銬,而後父親進出監獄多次,母親癌症過世,姐弟三人被分散住在親人家中,寄人籬下,身兼數職打工,醫療費及父親吸毒向地下錢莊藉的錢全落在她的肩膀上,提起以往種種,劉靜蓉泣不成聲。這一路走來劉靜蓉獲得了獎學金,現在她決定要考上公費師範當個好老師,也是她自己母親的遺願。

  靜蓉還說比她慘的人更多,她只想說,活著就要面對陽光!(金愛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