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樂克大風雨侵台

  中度颱風辛樂克逐步逼近台灣,繼海上颱風警報後,氣象局有可能在今天夜裡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明天下午開始,北部東北部地區的風雨將會明顯增加,預估颱風會在後天登陸,但目前還無法確定登陸位置,宜蘭、花蓮都有可能,因此整個東部地區都必須嚴加戒備,而這次颱風更會為北部地區帶來驚人豪雨,威脅相當大。

  來勢洶洶的辛樂克,中心位置離台北只剩下七百多公里遠,北部東部海域風浪已經變大,氣象局清晨五點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由於他的速度愈來愈慢,陸上警報發布的時間可能是今天半夜。隨著速度減慢,辛樂克的行進方向也有了轉變,預計明天上午到了琉球附近後,他的方向會偏向西南西,朝宜蘭或花蓮而來,氣象局還無法確定他會在哪裡登陸,不過不管在哪一個點,他的暴風圈都可能涵蓋全台,尤其以北部東部,威脅最大。

  預計明天下午開始,北部風雨會逐漸增強,後天颱風登陸後,是威力最大的時候。首當其衝的東部地區已經嚴陣以待,花蓮空軍基地忙著把F16戰機移到安全位置,另外花蓮溪出海口也開始進行疏濬,避免颱風帶來的大雨造成淹水,更有不少人上午就開始堆沙包,面對這個可能是今年最嚴重的颱風,沒有人敢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