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0/12)

  這兩天各地氣溫回升,幾乎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白天的時候,甚至有點熱,跟上星期陰陰涼涼的天氣又不大一樣,這主要是受到東北季風減弱的影響,像今天很多地區高溫都超過30度,像是台南、高雄、台東,甚至台北都有31度,苗栗、新竹也有30度,天氣熱,部分地區也下雨,我們從雨量累積圖上可以看到,雨勢大都集中在東半部,像是宜蘭、蘇澳、這些地方,中部地區,天氣就比較穩定。

  我們要提供您一些旅遊資訊,因為明天的溫度跟今天差不多,有些地方還滿熱的,這樣的天氣,很適合出外旅遊,在各觀光景點方面,除了北台灣的陽明山、拉拉山會下點雨之外,其他中南部如日月潭、溪頭、阿里山天氣都不錯,陽光普照,墾丁也是多雲的天氣型態。但是要提醒您,秋老虎發威,陽光還是毒烈傷人,在紫外線指數方面,東半部幾乎都是過量級,台南、高雄中量級,還是要提醒您注意防曬。

  緊接著來看衛星雲圖,東北季風雖然減弱了,不過,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還是有些微的雲量,再加上,東北季風帶來低雲,其他地區,可以看到一些淺灰色的雲系,零零星星分布,不過,雲層不是很厚,範圍也不廣,因此明天,除了東半部地區,特別是山區會下點雨之外,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來看天氣圖,台灣受到高氣壓壟罩的影響,高壓內部的天氣狀況還滿穩定的,而之前跟您提到的輕颱巴威目前在硫磺島,也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秋天還會這麼熱主要是因為受到高壓回流的影響,原本秋天大陸高氣壓帶來的東北季風,這時候高壓回流,氣流變成從東南方吹來暖空氣,溫度自然上升,不過我們還是要提醒您,日夜溫大大,要小心這種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