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次出境軍事演習

綜合報導

  中共和中亞的吉爾吉斯共和國(Kyrgyz Republic),這兩天在邊境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這是中共首次和外國舉行反恐演習,也是解放軍第一次出境演習。

  中共解放軍首度出兵跨越邊界,以東突厥斯坦(East Turkestan)等獨立運動組織為假想敵,和吉爾吉斯共和國部隊展開為期兩天,所謂的聯合反恐軍事演習。兩國邊防部隊互通情報、聯合實施邊界監控、協同指揮作戰,發動陸空全面夾擊,殲滅了所有的恐怖份子。

  這次演習除了動員兩國近千名邊防部隊,解放軍的裝甲部隊和攻擊直升機隊等特種部隊,也加入了作戰的行列。

  中共表示,這次演習是根據兩國領導人、今年中在上海合作組織達成的協議,以打擊恐怖主義(Terrorism)、分裂主義(Separatism)和極權主義(Totalitarianism)為終極目標。而選在吉爾吉斯邊界海拔超過五千公尺的山區演習,也是為了實地操練如何因應恐怖份子出沒頻繁的中亞高原地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