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恐攻炸 觀光聖地成煉獄

綜合報導

  印尼峇里島昨晚(12日)發生重大爆炸案,大家都很熟悉的庫塔區,以及峇里島首府鄧巴薩的美國領事館附近,都被歹徒放了炸彈。其中海灘酒吧及夜總會的爆炸,造成至少183人死亡,近兩百人受傷,研判可能又是恐怖行動。我外交部證實,並沒有台灣旅客在死傷名單中。

  爆炸現場看起來就像一處人間煉獄。到處都是瓦礫石塊,以及燒焦的屍體,爆炸後的大火延燒五個多小時,濃煙夾雜著屍臭瀰漫在空氣中,實在不敢相信這曾經是遊客眼中的世外桃源。時間要從回溯到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十二點半,兩枚土製炸彈從峇里島南端庫塔海灘的一座夜總會跟酒吧同時引爆,而幾乎就在同一時間,峇里島首都鄧巴薩的美國領事館附近,也傳出爆炸,夜總會屋頂炸出一個大洞,連窗戶都被炸離五百公尺,許多人瞬間被強力的爆炸炸死,更多人受到灼傷。

 

  死傷者大部分是來自美國、日本、紐西蘭和澳洲的觀光客,警方和救難人員在殘破的瓦礫堆中搬動殘破而扭曲的屍體,廢墟底下還埋著不少罹難者;而在美國領事館附近的十五部汽車,也遭到波及。目前已經大約有一千六百多名台灣觀光客正在峇里島上,當地導遊越洋電話報平安,傷亡名單中,沒有台灣人。印尼警方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爆炸事件,有可能是一起恐怖行動,印尼當局立刻加強峇里島的安全,並且調查爆炸案的主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