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賄選 孫子檢舉

  高雄地方法院偵辦賄選案,有一名老鄰長發走路工賄選,結果被自己還在上學的孫子檢舉涉嫌買票,一狀告到查察賄選單位。老鄰長證物齊全的被被判了兩個月,而檢舉的孫子,還因此領了五十萬。不過老鄰長則是對這位孫子非常的不諒解。

  被自己孫子檢舉賄選的阿媽,談起了這件賄選案還是忿忿不平,認為鄉下人要請去投票,發點走路工是件稀鬆平常的事,尤其她當了近二十年的鄰長,為了支持自己的鄉親當選,每人發走路工也是人之常情。

  沒想到走路工的五百塊還沒發完,檢調單位就查到了門口。當場是人證物證是一樣也不少,老鄰長是一頭霧水,質問是誰檢舉的查賄人員透露的口風,讓老鄰長是氣的快昏了。

  這場大義滅親的案例,老鄰長最後判處兩個月徒刑,易科罰金五萬四千元,但是檢舉的孫子則是領到了五十萬檢舉獎金。由於老鄰長家族龐大,上學的孫子有好幾個,不過老鄰長說說一定要把他找出來,好好的教訓教訓。(張夢熊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