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農莊大陸解禁

  同樣在北京上演的,還有一齣【舞台劇】,那就是知名作家【喬治歐威爾】的作品【動物農莊】,不過因為故事內容、諷刺【獨裁政權】的荒唐謬誤,一度遭【北京當局】禁演,最近打破禁忌順利上演,各界都相當意外。

  動物農莊是喬治歐威爾1945年的作品,內容說到一群動物趕走人類佔領了農莊,美其名是要實行人人平等,但最後幾頭豬當了領袖,卻比誰都獨裁。故事是影射當年的蘇聯獨裁政權。

  這本書十五年前傳入中國大陸,當時中蘇不對頭,反正講的是蘇聯,中共也不以為意。但現在蘇聯垮台,獨裁政權屈指可數,把這本書改編成舞台劇在北京上演,很多人都捏了把冷汗。

  但不曉得是北京的言論尺度放寬了,還是運氣好躲過了檢查,動物農莊竟然真的登上了北京的舞台。不過雖然講的是獨裁,參與的人卻都很有默契,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其實裡頭講的是人性誤謬的本質,獨裁這兩個字,就別提了,安心上演最重要。(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