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藝人 聯手反戰

綜合報導

  美國正在加緊佈署重兵,對伊拉克文攻武嚇。不過在這同時,美國本土反戰的聲浪也越來越高,不但有上百名藝人連署,在報紙上刊登反戰廣告,著名影星導演西恩潘(Sean Justin Penn)甚至親自走訪巴格達,表示對伊拉克人民的同情與關切。

  西恩潘在巴格達訪問了三天,探訪過醫院的病童,參觀被美軍炸過的自來水廠,甚至見到了海珊(Saddam Hussein)最有名的副手副總理阿濟茲(Tareq Aziz)。

  拍過無數佳作、扮演過死刑犯和智障爸爸的西恩潘,這回在真實人生中,扮演起了平民和平大使的角色。

  西恩潘幾個月前曾經自掏腰包,花了五萬美元,在報紙上批評布希政府拿伊拉克人民的生命開玩笑。而今天也有上百名聞名國際的藝人,聯名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NYT)上刊登反戰宣言,可見布希政府要想師出有名,好好的修理海珊政權,勢必還得多費一點心思和努力,爭取美國民意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