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署 飛彈防禦系統

蔡宜容

  在可能發動對伊拉克戰爭及面對恐怖攻擊的威脅下,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下令軍方,開始部署一套全國飛彈防禦系統(National Missile Defense, NMD)。預計這套系統將在2004年正式運作。美國總統布希透過白宮發言人,宣布了這項決定,將這套飛彈防禦系統新命名為「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round-Based Midcourse Defense)」。

  儘管美國上週在太平洋上的反飛彈測試失敗,寫下八次測試中的第三次失敗紀錄,但布希仍決意施行這項計劃。估計美國軍方將在2004年前,在阿拉斯加設置十枚地面攔截飛彈;而在隔年或2006年之前,再設置另外十枚。這套系統可能還將包括海上發射防禦飛彈,及在加州部署地面攔截飛彈。

  國際間如俄羅斯、中共一再對美國發展反飛彈系統表示反對;美國國內也因為計劃斥資好幾十億美元,而且技術還不成熟,反對聲浪四起。如今美國在北韓揚言將重新啟動核子設施後,突然宣布建造全國飛彈防禦系統,使情勢更為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