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軍事演習 壓死記者

蔡宜容

  美國今天(23日)宣布,將於明年(2003)一、二月間在中東部署十萬大軍,為攻打伊拉克做準備。不過昨日(22日)在科威特的一場軍事演習,坦克車卻意外壓死一名法國記者。在美伊關係情勢趨於緊張之際,伊拉克卻出人意料地擺出低姿態,表示美國可派出中情局幹員進入伊拉克;而科威特沙漠地帶則炮聲隆隆、坦克車在沙堆裡高速奔馳。

  美軍此刻正在進行波斯灣戰爭以來最大的軍事實彈演習,希望美軍能儘快適應沙漠作戰的各種狀況。但今天演習,美軍裝甲師以一場簡單的追悼式開場;因為昨天一名法國記者隨著裝甲師出勤採訪,不幸遭坦克撞死,成為這場戰爭還沒開打前第一位殉難的平民。

  另外,為了避免戰爭,伊拉克突然宣佈歡迎美國中情局幹員到伊拉克指揮武檢人員,到各個美國認為可疑的據點,檢查是否真的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伊拉克總統海珊(Saddam Hussein)表示,武檢人員已經查了三個星期,什麼也沒查到。

  聯合國(United Nations, UN)現在希望能將伊拉克科學家帶離伊拉克,進行質問;只要有一個科學家露出口風,就可以獲得證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