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揭弊女性 膺選風雲人物

蔡宜容

  美國《時代》(TIMES)雜誌今年(2002)選出的年度風雲人物不只一位,而是三位。這三位都是女性,而且都是因為舉發任職機構內部弊端而入選,其中包括名噪一時的安隆(Enron)案。

  雪倫華特金斯(Sherron Watkins)曾警告她在安隆公司的老板,說公司的會計帳目有問題。世界通訊公司(WorldCom Group)的辛西亞古柏(Cynthia Cooper)揭露該公司隱瞞高達三十八億美元的虧損。而任職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的柯琳羅里(Coleen Rowley),則向上級痛陳官僚主義如何延誤反恐時機。

  《時代》雜誌選出這三位女性為年度風雲人物的理由是,她們相信真相不應一筆勾消,並採取行動確保真相不被掩蓋。揭弊者的故事總是充滿傳奇,也經常成為好萊塢電影的題材,但揭露弊案,代價往往難以相像。這三位女性證明,就算是小蝦米對大鯨魚,也有成功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