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議員黨紀開鍘

  除了收押朱安雄夫婦外,高雄地檢署更是大規模的,搜查三十三位【高雄市議員】的住家或服務處,並且傳訊了四名市議員到案。而面對黨籍市議員遭到收押,身兼民進黨主席的陳水扁總統,下午緊急召開臨時中常會,強調會嚴格處理賄選案,而親民黨也立刻將涉案議員【王齡嬌】,開除黨籍。

  一共傳訊了四名高雄市議員中,法官裁定,親民黨市議員王齡嬌,以五十萬元交保。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幹事長詹永龍則已經被收押。面對黨團成員,成為這次議長賄選疑雲中,第一個被收押的市議員,兼任民進黨主席的陳水扁總統,緊急召開擴大會議,決定祭出黨紀連續三十六小時的搜索,檢察官證實,從詹永龍家裡搜出的兩百萬元現金,來自朱安雄經營的公司,尋著金錢往來的脈絡,檢方同樣發現,親民黨市議員王齡嬌,戶頭裡的四百萬元,也來自朱安雄,但主動到案說明的王齡嬌,一度辯稱,這些錢,與選舉無關。被檢方聲請羈押,的王齡嬌,同時也被親民黨中央以損害黨的聲譽,被開除黨籍。

  議員被搜索,議長被收押,地方制度法規定,明年三月,高雄市議會開議時,只要有十三個人以上,無法報到,整個議會就必須改選?會不會出現這種狀況?就看未來三個月專案小組的調查結果。(佟佑妤 薄征宇 張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