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相親 娶外籍新娘

許有容 楊振漢 報導  / 新北市

  國內在去年一年裡,飄洋過海嫁到台灣的外籍新娘,已經多達一萬人。有業者看上這塊市場,還在有線頻道上開了“電視相親“的節目,民眾只要在家看電視,不必親自出國,就可以選擇終身伴侶。結果效果相當不錯,不但收視率高,有的地方因此幾乎變成外籍新娘村,甚至還有一對父子,同時娶到年輕的美嬌娘。

  來到台北縣石碇,這戶居民正聚精會神看著電視,這可是最近很流行的相親節目。現在娶新娘,根本不用組成相親團,因為民眾只要在家裡看電視,就可以選擇另一半。這些外籍新娘不但在電視上露臉,還有詳細的個人資料,他們主要是來自越南和大陸,目前這樣的紅娘節目,有將近十個,而待嫁的新娘超過一萬名。

  就是透過看電視,這名六十歲的先生,半年前娶了十九歲的越南新娘,他的兒子看到老爸婚後甜甜蜜蜜,立刻拼命看紅娘節目,千挑萬選娶來另一名外籍新娘。而石碇的中民村,更因為紅娘節目,這裡現在結婚,娶的幾乎都是外籍新娘,儼然形成一個越南村。而電視節目大行其道,讓不少村落快要變成聯合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