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人工關節 A健保費

賴慶美 薄征宇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置換人工關節是非常普遍的手術,一年至少有兩萬名患者必須開刀換人工關節。這也使得人工關節市場有著龐大的利益,就有進口商向立委檢舉,部份醫院浮報健保費,一副人工關節成本只要一萬五,申請健保給付最多可達八萬四,健保開辦八年,健保至少被A了62億元,立委要求健保局立刻徹查。

  這張是進口商和國內一家大型醫院的報價單,健保給付的價碼,比各式各樣人工關節的行情價,高出了好幾倍。進口商大爆內幕,像這樣一副人工關節,成本其實不到兩萬塊,這中間龐大的價差,全部進了骨科醫師和醫院的口袋。而且幾年下來,就A了健保局至少六十億。刀開得愈多,財源當然滾滾而來,醫師賺回扣,醫院A健保局的錢,難怪這位進口商形容,這是集體索賄的弊端。這位實際在骨科看門診的醫師,不相信中間有這麼大的利潤,而且不是想開刀就開刀,還要健保局審核同意,因此不可能有拿錢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