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颶風水患釀災

  去年八月才剛鬧過水災的歐洲,現在再度豪雨成災!包括德國、捷克以及法國、英國等國,大雨使得河水暴漲,不但路上交通癱瘓,還造成至少五人死亡。另外義大利火山爆發,火紅岩漿流入大海,以及整片山坡崩落海中的壯觀奇景,都一一被拍攝下來。歐洲這次水患,主要原因是颶風引起的。時速超過兩百公里的颶風夾帶大量水氣,使得河川水位暴漲。

  其中災情最慘重的是德國。德國萊茵河和兩條支流,全都氾濫,不但淹沒沿岸住宅,連鐵路和公路也全都泡在水裡,路上交通幾乎停擺。如果大家記憶猶新,去年八月,德國東部易北河沿岸才剛鬧過水災,受重創的德勒斯登等大城都還沒有復原,沒想到水患再度來襲,讓德國政府措手不及。比利時也很淒慘,許多道路積水嚴重,無法通行。

  英國也是受災不輕。像這一整個社區都被大水覆蓋,救難人員把受困的居民背出來,其他人大家也在等待撤離。

  其他像是法國、奧地利和捷克,也都有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