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四號 返內蒙古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神舟四號太空船昨天(5日)晚間返回地面,成功降落在內蒙古中部。研究人員在寒冷的雪地裡把太空船艙內的珍貴資料運送回北京。這可能是中國大陸最後一次發射無人太空船,讓中共的航太科學邁進了一大步,也為年底載人太空船的飛行奠下了重要的基礎。

  中國大陸的神舟四號太空船昨天晚間七點十六分成功降落在內蒙古中部。黑暗中隱約可以見到太空船發出的閃光訊號。船艙表面因穿透大氣層時產生高溫而呈現黑褐色。指揮中心一接獲消息,便派遣太空船回收部隊到現場,進行船艙內的氣體採樣,並且立刻把珍貴的記錄儀器保溫,由直升機運送回北京。

  神舟四號太空船於去年(2002)年底發射,經過了將近7天的飛行,環繞了地球108圈。接收到測量船發出的返回指令,才與軌道艙分離,穿越大氣層,降落地面。這次無人太空船的成功飛行,讓中共信心大增,預計另一艘載人太空船便會在今年升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