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極樂台灣 被起訴

李正文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曾經引發國內軒然大波的日本書刊極樂台灣,因為內容介紹台北的特種營業區,被台北地檢署認定妨害風化,並且將日本紀伊國屋書店的主任提起公訴,這是近年來第一位因為引進書刊遭到起訴的外籍人士,不過,這名主任早已經被調到澳洲雪梨,人不在台灣。

  極樂台灣這本書,是要告訴愛好此道的日本人,到了台灣如何在北高兩市買春,就是一本?戰手冊,圖文並茂。台北地檢署昨天偵查終結,認定這本書含有惡意暴露的內容,將當初引進來台販賣的日本書店微風館主任關根大輔,依妨害風化罪嫌提起公訴,極樂台灣這本書當時上架,還引起北高兩市市長震怒,日商隨即在壓力下全面停售回收。

  上午台北微風廣場的內的書店還沒有接獲總公司指示,不過我們試圖找到當事人,卻是這樣的答案。檢方調查時,當事人已經表示這只是介紹台灣夜生活,書商更是合法進口,現在人不在台灣,而他卻是近年第一位引進猥褻書刊被起訴的日本書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