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朝鮮緊張情勢升高

  北韓【悍然】宣布退出【非核擴散條約】,還要恢復【試射飛彈】,再度升高【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專家說,這是北韓的一貫伎倆,目的是想迫使美國在談判時讓步,現在要看美國的布希政府能不能經由外交途徑,化解危機。

  一百萬北韓民眾聚集在平壤的廣場上,聲援領導人,譴責美國,自從北韓宣布退出【非核擴散條約】、恢復飛彈試射之後,這又是一個吸引國際關注的舉動。觀察家說,北韓根本是故意作態,先升高緊張局勢,威脅挑釁,再迫使美國積極進行談判,在政治、經濟上做些讓步,化解危機。

  一九九八年,北韓也曾經對日本海試射飛彈,驚動國際,一九九九年,卻接納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訪問北韓,還對柯林頓政府示好,表示以後再也不會試射飛彈,現在似乎是重施故技,但問題在於布希總統的態度比較強硬,美國能不能掌握時機,換取北韓的合作,仍然是全球關注的焦點。(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