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考試 公開作弊

  有人為了通過考試,不惜冒險作弊,可是恐怕都沒有大陸湖北這一場考試誇張,最近他們舉行了一個相當大學學歷的考試。考生不但明目張膽的夾帶小抄、抄人家的答案,甚至還有人直接在窗外報答案,囂張的地步,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站在窗口的考生,朝教室裏猛丟紙團,裡面寫的可不是情書,而是考題答案。這是大陸湖北省在最近所舉行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通過考試的考生,就能拿到大學生的同等學歷。誇張的還不只如此,雖然每個教室都有兩名監考老師,不過學生照樣帶小抄,甚至站起來看別人的答案。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學生作弊的情況嚴重,已經是見怪不怪。再看看考試前,考場附近的書店人擠人。縮小影印好的小抄,可是老闆加班趕出來的,有的考生還一一剪好要夾帶的小抄。眼看考試時間就要開始了,學生不是猛K書,而是忙著整理小抄。考試作弊囂張到這個地步,還真讓人不敢領教。(劉芳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