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防愛滋 又避孕?

  檸檬能養顏美容、能瘦身,早就不是新鮮事了;但您知道檸檬還能避孕、防治愛滋病嗎?澳洲科學家發現檸檬能減緩精蟲活力、而且能阻止愛滋病HIV病毒擴散,如果這項發現能得到大規模的驗證,未來檸檬將成為窮人避孕、防愛滋的良方。

  貨架上,成堆的檸檬,不少人看得酸得頭皮發麻。但它可能是全球四千萬愛滋病患者的希望所在。澳洲科學家原本只想驗證老祖母們說法:證明檸檬汁能避孕,於是在精液上滴下幾滴檸檬汁,透過顯微鏡觀察發現,沾了檸檬酸的精蟲尾巴擺的越來越慢、甚至不動了,的確能達到避孕的效果。

  不過更重要的是他意外發現,檸檬汁能打開愛滋病HIV病毒的細胞膜。說得更白一點,就是檸檬汁能破解愛滋病病毒的金鐘罩鐵布衫,讓藥物能直接攻擊細胞核、殺死病毒。不過目前這兩種說法,只在實驗室裡得到證明;必須再花點時間作大規模的實驗、才能證明檸檬汁對人體既無害又好用。(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