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領軍 抓非法爆竹

詹智淵 報導  / 彰化縣

  勞委會今天由主委陳菊領軍,親自南下突檢地下爆竹工廠,結果在彰化和嘉義地區都大有斬獲,陳菊和彰化縣長翁金珠在查獲的大批爆竹前,還要求在場所有人不准抽煙,以免發生意外,同時她也鼓勵民眾踴躍檢舉非法業者,一旦查證屬實,將可領到五十萬元的獎金。

  根據民眾的報案,勞委會主委陳菊和彰化縣長翁金珠,在員林鎮查獲一家地下爆竹工廠,只見上百坪的倉庫裡堆滿了各式的鞭炮,一一搬出來之後,翁金珠還下令現場不准抽煙。而這家工廠的負責人也出現,他說已經停止生產了。儘管如此,附近住戶還是很緊張,因為要不是警察到場,鄰居根本不曉得隔壁竟然是個火藥庫,除了彰化,嘉義縣境內唯一一家合法的爆竹生產工廠,消防人員發現,業者將不少爆竹以貨櫃非法貯存,儘管業者表示,是因為協助消防局堆放查扣的非法爆竹,才使得貯存設備不夠使用,不過消防人員對他的說法還是不以為然,將業者移送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