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連體女嬰 分割成功

  在美國進行分割手術成功的瓜地馬拉連體嬰,闊別家鄉將近半年後,星期一終於可以搭機返國了。這對原本頭部相連的小姐妹,可望很快就能恢復正常的生活。負責手術的美國醫生和護士,對於小姊妹的離開,都十分不捨。

  雖然頭上的傷口還沒痊癒,戴著小頭冠的泰瑞莎和瑪莉亞,看來十分有精神,現在她們和父母,終於可以開心的搭乘專機回到老家瓜地馬拉了。醫護人員幾個月來和這對小姐妹產生了深厚的感情,心中感到十分不捨,頻頻拍照留念。

  這兩名17個月大的女嬰,出生時頭蓋骨相連,因此去年8月到美國加州,進行長達23個小時的分割手術。現在她們終於可以看到對方可愛的笑容。而回到瓜地馬拉後,她們就會搬進由慈善機構所捐增的房子,和家人相聚。不過這對小姐妹未來還要面對頭部整形手術,和長期追蹤治療,跟上同齡嬰兒的學習進度,醫生有信心他們可以健康的長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