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重鎮 失業嚴重

  台灣地區的失業率節節高升,有專家指出,許多傳統產業的外移與沒落,是重要因素。我們調查發現,許多在同一家工廠工作二三十年的資深員工,紛紛因為工廠關門大吉,變成了中高年齡失業族,尤其傳統產業的重鎮高雄,這種情形尤其嚴重。

  全台數一數二的大鋼鐵廠關廠,廠房變得像廢墟。上億元機器設備,準備拆掉當廢鐵賣,在這兒工作二三十年的老員工,好辛酸。高雄地區像他們這樣,因為傳統產業沒落,形成的中高年齡失業族,越來越多。

  這兒是高雄地區過去盛極一時的前鎮加工出口區,高雄市可以算是台灣的傳統產業重鎮,但是這幾年,台灣地區的傳統產業紛紛出走外移,使得這裡風光不再,您瞧現在是下班時刻,但是以往早期,大批勞工蜂擁而出的景象,不再出現。

  傳統產業有的轉型有的外移,高雄人工作機會大減的情形,其實就是台灣景氣低迷、失業率飆升的縮影。誰來幫失業勞工找工作,很多人都在苦苦等待。(呂學善 李中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