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檢入伊查無毀滅武器美積極為戰事準備

  聯合國武器檢查小組,在伊拉克的檢查工作已經長達七個星期,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找到證據證明伊拉克確實有發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美國總統布希對此感到相當不耐煩,同時也再度強調,海珊總統必須解除武裝,否則將面臨嚴重後果。

  聯合國武器檢查小組,昨天在伊拉克又檢查了六個地點,其中包括一座飛彈推進器實驗場,以及軍火庫。聯合國小組從去年十一月底恢復武檢任務以來,伊拉克方面一直相當配合,任務進行得相當順利。美國和英國也提供了不少情報,只是武檢小組一直還沒有找到確切證據,可以證明伊拉克確實在發展毀滅性武器。

  對於這樣的結果,當初執意恢復武檢工作的美國總統布希,顯得相當不耐煩。他認為,整個武檢工作都被伊拉克官方牽著鼻子走,伊拉克根本沒有解除武裝的誠意。他也再度強調,伊拉克的時間已經快用完了。

  美國政府除了一再放狠話之外,軍事行動的準備工作也從來沒有放鬆。昨天美軍就視察了土耳其的兩座基地,以便戰爭爆發時,可以有效的利用。(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