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大罷工卅年第一遭

  經濟不景氣,連老牌企業也感受到壓力了!美國奇異公司工會發起全國大罷工,抗議公司把調漲的健保費用轉嫁到員工身上。工會還放狠話警告說,如果公司不馬上展現誠意,將會有下一步行動。

  奇異公司的全國大罷工,從今天凌晨開始,將持續兩天。這是奇異三十三年來第一次大罷工,範圍遍及全美二十三個州共一萬八千個員工。他們頂著刺骨的寒風,舉牌示威,抗議公司把調漲的健保費用轉嫁到員工身上。奇異公司預估今年將有高獲利,但由於連著三年健保費漲幅都高達百分之45,公司負擔實在太重,才不得不調漲員工分擔的費用。

  對於這樣的說詞,工會無法接受,他們擔心,公司以後恐怕還會要求員工作出更大的犧牲。事實上美國這三年的健保費用年年調漲,不要說大企業吃不消,小企業更是叫苦連天。眼看景氣復甦無望,政府又無力控制健保費的漲幅,奇異的罷工恐怕是一個警訊,這波景氣的寒冬不曉得還要多久才會結束。(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