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場內工人 渾然不知起火

陳亞理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至於確切的起火原因,鑑識人員還需要進一步鑑定。而這場發生在早上十點多的火警,華視記者在第一時間,獨家深入火場,採訪當時救火的情況。令人訝異的是,當時大樓裡還有許多工人不知道發生大火,竟然還在裡面施工,相當危險。

  順著樓梯走進失火的金融大樓群樓的內部,打火弟兄們穿過瀰漫在樓梯間的濃煙、背著救火器材,硬是爬上十樓的起火點進行滅火。早上十點多,臺北一零一金融大樓疑似因為焊接緣故傳出火警,現場濃煙密佈,超過一百名的警義消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以步行的方式爬上樓頂灌救,不過就當記者拍攝的同時,卻遭到施工單位人員的阻撓。

  起火地點是在台北金融大樓外圍建築已經完工大半的群樓,在建築工地裡面,大部分的工人在火警發生的時候,有些人還在施工,並沒有看到施工單位進行疏散的動作,而透過大樓的玻璃帷幕窗望過去,只看到靠近世貿的馬路上停滿了一整排的雲梯車,全台灣現在最高的雲梯車也只有七十五公尺,對於發生在今天類似像台北金融大樓這種高樓層的火警,有時候在面對時,也只能夠望樓興嘆、一愁莫展,這場火在半個小時內迅速的被撲滅,有時候最,原始的人力反,而是救火的最佳利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