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19)

  今天的天氣稍微涼一點,受到東北風的影響,所以白天的時候尤其在北台灣沒有像前幾天那麼熱,而且今天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天氣現象,就是我們剛剛新聞裡頭有提到的濃霧。這些霧氣不只在西半部造成機場航班大亂,連海面上的能見度一整天下來也是相當低,這主要是晚上到清晨這段時間氣溫不高,空氣遇到地面上的水氣會產生凝結,而且這兩天白天氣溫回暖,所以在清晨的時候就特別容易產生濃霧的情形。

  明天各地還是晴朗穩定的天氣,所以西半部要出現濃霧的機會還是非常大,提醒要搭飛機的觀眾以及駕駛朋友要特別留意。我們先來看一下衛星雲圖,東北方海面上有一大片的雲,它雖然已經通過台灣,不過它後頭的一些雲系今天還是讓北部山區跟東半部都下了一些雨,明天這些殘留的雲就會慢慢散開,所以明天各地要下雨的機會就變小了。

  我們再來看看天氣圖,剛剛我們提到的那片雲系其實也是一道鋒面,不過因為位置偏北所以對我們影響不大,而另外北邊高壓帶來的東北風也不強,所以明後幾天都是屬於溫暖的天氣,要等到星期四天氣才會又變冷。未來幾天的天氣型態都會蠻類似的,不過還是要提醒您早晚氣溫低,要多注意保暖了。(王欣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