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歌舞片當道

  被視為【奧斯卡】前哨站的金球獎頒獎典禮,將在明天早上九點隆重登場,今年囊括最多提名的是歌舞片【芝加哥】,老牌演員【傑克尼克森】最具影帝氣勢,去年載歌載舞、拿下影后的妮可基嫚,今年扮演【女作家】再度入圍,將和【梅莉史翠普】等女星,競爭影后寶座。

  本屆金球獎入圍的影片多半在台灣還沒上映,不過影片類型百家爭鳴,誰也不敢說到底獎落誰家。其中歌舞片【芝加哥】鋒頭最健,入圍八個獎項;男主角李察吉爾,和歌舞女郎瑞妮齊薇格以及美豔的凱薩琳莉塔瓊斯,三人都入圍影帝影后提名。此外,想奪后座的還有去年以紅磨坊得獎的尼可基嫚,她今年改走知性路線,扮演美國女性主義作家,而梅莉史翠普及茱莉安摩兒共同演出電影時時刻刻,也將同台較勁。

  最佳影片則有強勢問鼎影帝寶座的傑克尼克森主演的【心的方向】,和年輕小夥子李奧那多的【紐約黑幫】,以及波蘭片【戰地琴人】,再加上票房亮麗的魔戒二部曲,及入圍七項的女性電影時時刻刻,五種截然不同的電影一較高下,不知道哪一種最對評審胃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