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熟千字應付學測?

朱詠薇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國中畢業只要學會一千個單字,就可以應付學力測驗,教育部今天公佈這一千個英文字彙。不過,這種做法引起爭議,雖然可以彌補偏遠學生的英文教學,但也有專家擔心,學生只會背這些單字,而不願意多用其他管道學習。

  常到速食店用餐的國中、國小學生注意了,小本子裡的一千個英文字彙,只足夠你點漢堡、熱狗,想吃薯條,很抱歉,本子裡沒有。而就算背會一千個字彙,也只能認識三個國家。教育部花了三個月時間,訂出的這本國中小英文字彙,很多人都有意見。被批評編的像密碼天書的一千個英文字彙,只要統統背會,教育部保證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的考題,不會超出這一千個字的範圍,希望讓學生安心,也減少城鄉差距。

  不過,看樣子,學生並不領情,而且更多家長擔心,孩子將來只願意背這一千個英文字彙,其他的統統不管。儘管教育部一再重申,這一千個字只是門檻,良善的立意,大家似乎都不怎麼滿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