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國民眾反戰示威反美情緒高美人遭攻擊

  在美伊情勢方面,美國絲毫沒有放鬆作戰準備,持續增派部隊到波灣地區。對此伊拉克非常感冒,除了動員人民示威抗議,同時也再度指責美國恢復武器檢查只是幌子,真正目的是要開戰推翻海珊總統。

  一群伊拉克婦女聚集在巴格達市中心、聯合國辦公室前面,高呼反戰口號,並表示效忠海珊總統的決心。類似這樣的活動,在伊拉克政府的刻意動員下,最近幾乎天天都有,主要是向美國送出訊息,表示伊拉克全國上下會團結一致,抵抗敵人的武力威脅。

  伊拉克政府還很忿怒的表示,他們遵守聯合國決議,全力配合開放武器檢查,像昨天就又有九個地點被搜查,但是美國卻一再懷疑武檢小組的檢查結果,還不斷集結部隊和軍艦,包圍波斯灣,一心求戰的態度實在太霸道。

  這樣的反美情緒,不只出現在伊拉克,也有越來越多科威特人仇恨美國。昨天又發生美國人被攻擊事件。兩名美國包商在科威特美軍基地附近遭到槍手狙擊,結果有一人死亡一人受傷,他們坐的車子彈痕累累。這已經是科威特四個月來,第三起美國人被攻擊的事件。(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