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樓 防火大演練

陳亞理 林漢誠 報導  / 台北市

  正在施工興建中的台北101金融大樓,今天下午舉行了一場高樓救火演習。演練模擬大樓第五十一層樓起火,工地先迅速疏散一千多名正在工作的工人,接著消防局利用加壓幫浦,拉水線到起火點灌救,整個演習的過程十分逼真。

   從五十一樓的高度向下俯瞰,整個台北市一覽無遺。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正在興建當中的台北一零一金融大樓,經過上次火警的經驗,金融大樓今天是在消防局的協助之下,特別進行了一場高樓救火的演練,濃煙夾雜著火光,這場演習模擬的狀況,是一零一大樓第五十一層樓忽然失火,工地人員除了用滅火器嘗試滅火,也立刻按下警鈴疏散工地工人,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整個金融大樓工地裡的一千五百多名工人,全部疏散完畢。

  這個時候消防車也趕到了現場,全副武裝的消防隊員背起水袋,從一樓開始佈起水線,五十一層樓的高度相當於兩百四十公尺,消防人員分別在十一樓、二十一樓、三十一樓,還有四十一樓架起加壓幫浦,高樓救火最重要的就是水源無缺,同心協力完成了這場高樓救火演習,平時多準備,意外真正發生時,才不會手足無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