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城暫停營業 檢驗消防設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雖然台北市消防局強調,京華城的消防設施在火警發生後,立即發揮了功效,不過仍有民眾質疑排煙系統沒有立即啟動,經過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多次安檢終於過關的京華城,在下午的火警後,還是得暫停營業,等到所有消防設施再度檢查過關後,才能繼續營業。

  天黑之後,京華城依舊是一片漆黑,極少數工作人員只能靠著緊急照明設備入內清理善後,現在說的輕鬆,不過火災當時大家都十分緊張。在火災發生半個小時後,進到京華城球體的內部發現所有的消防設施,包括牆上火警的警示燈,以及所有的警報器都仍在運作,不過有民眾質疑排煙系統沒有立即發揮功效。由於,京華城整個建築物構造相當複雜,因此台北市公務局在開幕之前進行安檢時,就有相當多波折,經過了多次的安檢,京華城才終於能正式對外營業。而台北市消防局在事後進入火場,判斷起火點可能是三樓電路間,雖然火勢在相當短時間內控制住,各營業廠所的損失也並不大,不過為了安全起見,京華城仍然要暫停營業一段時間,才能夠再開業。京華城在營業之前做了不少消防演習,沒有想到在這麼短時間內就成了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