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逮十九凱達份子

  西班牙警方展開積極掃蕩【凱達】恐怖組織的行動,有了重大斬獲!昨天凌晨在巴塞隆納出擊,一舉逮捕十九名賓拉登的黨羽。對打擊恐怖主義又跨進一大部

  這是西班牙今年首度針對恐怖份子大舉掃蕩,一百八十名警察菁英在各地同時出動,展開黎明突擊,他們悄悄進入嫌犯所在的大樓,為了怕走漏風聲,警方起初都對外宣稱要查緝偷渡客,事後才公開逮捕十九名凱達份子的成果。其實在這次行動之前,西班牙警方對凱達組織已經追蹤一年半之久,因為九一一事件中,劫機犯之一【艾塔】,在事發前曾經多次進出西班牙,所以西班牙警方格外注意凱達組織在西班牙的活動。
  經過最高法院授權,長期跟蹤監聽,一年多以來已經陸續逮捕了二十人。這次又因為法國先逮捕了幾名恐怖份子,提供了有力的線索,才能破獲凱達份子和大量設備。西班牙總理艾斯納表示,這波逮捕成果證明了,賓拉登的恐怖組織確實嚴重威脅世界和平,不容忽視。(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