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美國太空任務絕不中止

  哥倫比亞太空梭的意外事故,對美國太空發展將是一大挫折,目前太空總署將大規模的收集殘骸,他們打算像空難事故調查一樣,盡量拼湊出事實的真相。而美國總統布希也表示了哀悼之意。

  對七名太空人不幸罹難,美國總統布希深表哀悼,但他說美國不會不會輕言中斷太空探索任務。究竟問題出在哪裡,推測的說法很多,有專家指出,一月十六號哥倫比亞號發射升空時,太空梭的尾部就有一塊絕緣體脫落,不過當時他們認為不會影響安全。還有專家說,太空梭在德州上空解體,不過在先前飛過的加州、內華達州、猶他州等地,也有人發現殘骸,很可能是先有小型零件脫落,造成整個左翼的毀壞,進而導致太空梭完全解體。太空總署暫時只能斷定,應該不是恐怖攻擊:太空總署認為,最重要的還是收集所有碎片,拼出真相,大部分的殘骸掉在德州北部,散落在方圓好幾百公里的範圍,從天空掉落的物品有大有小,有民眾發現燒焦的人體骨骸,還有殘破的太空衣和頭盔。還有部份器材和零件能看出原來的形狀,許多民眾被突然打破屋頂的殘骸,嚇了一大跳,這塊好幾百公斤重的大碎片,就掉在這名男子的農場上。當局警告民眾說,這些碎片含有劇毒的化學物質,可能有害人體,他們希望民眾不要亂動,以便調查,意外後沒多久,竟然就有人企圖在電腦網路上拍賣太空梭殘骸,不過很快就被網站阻止了。(蔡筱雯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