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號太空梭降落前爆炸

蔡筱雯 編撰

  台北時間昨天(1日)深夜,發生了震驚國際的太空災難。美國哥倫比亞太空梭在完成任務,即將降落前在高空爆炸解體,七名太空人全部罹難;當時距離降落地面,只差十六分鐘。這是美國太空梭歷年一百次任務當中,首度在降落前發生意外,太空總署已經排除遭到恐怖攻擊。

  這就是大家看到太空梭最後的影像,從空中原本一條光影變成的幾條白線,可以看出太空梭已經爆炸解體成好幾個部份。究竟在六萬公尺的高空中,發生了什麼事情,目前只能從太空梭返航之前的記錄來推測。

  台北時間一號晚上九點十五分,太空人發動了太空梭的引擎,以一萬九千公里的高速準備返航。大約四十分鐘後,地面的休士頓太空中心,已經發現太空梭左翼有溫度異常的現象,不久後,太空梭就飛到德州上空。在這段通話之後,太空梭就失去聯絡,接著德州民眾就看到太空梭解體墜落。十點十六分,預定降落在佛羅里達太空中心的時間到了,太空梭沒有消息,太空總署終於宣布了壞消息。  

  十六天以前,哥倫比亞太空梭發射升空,在空中進行了七十項科學實驗,誰也料不到,在回家的最後一刻,會發生這樣的慘劇。

  原本預計可以執行一百次任務的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在第二十八次任務即將大功告成前化成碎片,七名太空人不幸殉職,包括了第一位執行太空梭任務的以色列太空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