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今登場 八歲童來試身手

  全民英語檢定中級測驗今天登場,這也是【全民英檢】第一次和大學推甄英聽測驗結合,所以考生人數、突破五萬七千人,比上一次增加了超過一倍。除了高中學生,有部分考生、是為了求職或是升遷,還有些只是純粹想看看自己的英文程度如何,當中甚至有一名小小考生,今年只有八歲。
  埋頭苦寫,拼命的程度跟大學學測有得比,不過這可是全民英語檢定的考場,雖說是全民英檢,但放眼望去,怎麼都像是高中生,原來這是第一次全民英檢跟大學推甄的英聽考試結合,所以考生人數一下子多出了一倍以上,達到五萬七千人。但在一大群考生中,卻有一個個頭特別小的小不點,一臉無辜的被旁邊的大哥哥大姊姊圍在中間,才八歲的他,是這次全民英檢年紀最小的考別看人家年紀小,志氣可是很高的,四歲開始跟著外籍老師學英文,而全民英檢,其實他去年就來過了有老的,有小的,這種場面,才叫做全民英檢嘛!(蕭彤雯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