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夭畸形兒胚胎 醫生製蠟像神似

  台北市有一位婦產科醫生,除了看病之外,他還有一個少為人知的專長,就是製作蠟像,這位醫師把畸形兒的胚胎以蠟像的形式保存下來,因為他認為即使是這些夭折的小生命,也有人權,與其把他們製作成標本,還不如作成蠟像,讓他們入土為安。
  推開董醫師診所的大門,可不要被玻璃櫃裡這些還沒有成形的人體胚胎給嚇到,事實上,他們不是標本,而是董醫師親手製作的蠟像。拿出了生平第一個製作出來的小baby,這是一個四個月大的小生命,十二年前一個金門的婦人意外流產,讓董醫師很感慨,才會興起製作蠟像的念頭。
  最主要還是因為不忍還沒來得出世的小寶寶,變成醫學標本。從一個醫師變成製作蠟像的巧匠,除了外科醫師的一雙巧手,從來沒有製作蠟像經驗的他,一切都還是得靠土法煉鋼。看著這些夭折的小生命,董醫師對於自己製作出來的另類蠟像,只希望在人道之外,提醒大家珍惜、尊重生命有多重要。(張晉豪 鍾建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