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戰聲浪高漲 各國花招百出

  既然武檢小組的報告,無法為美國出兵背書,反戰的聲浪、也就拉高分貝!世界各地從亞洲、歐洲到美國,都有大規模的反戰示威活動,其中香港藝人像是張學友等人,就以歌聲呼籲美國:不要輕言開戰。
  張學友以英文唱出著名反戰歌曲【花兒哪裡去了】,帶領眾多香港歌手,一起響應世界反戰活動。參加這項活動的包括陳慧琳、王傑、楊千樺以及余文樂等人,他們從下午兩點開始,將展開長達三十六小時的馬拉松演唱會,要用音樂表達和平的可貴。三個戴上布希總統面具的人,在日本東京市區勁歌熱舞,以逗趣的方式,要求美國不要攻打伊拉克。
  有的人還帶著小孩,一起表達和平訴求。而在紐約聯合國大樓前,這名婦女把自己全身包裹著美國國旗,還把自己銬在欄杆上。警方只好強制把她解開,並加以逮捕。事實上,反戰反美的示威活動,今天在全球各大城市都在上演,就連向來主戰的英美兩國,也都有示威抗議。而且大家花招百出。澳洲人把美國總統布希打扮成豬頭,紐西蘭則以飛機在空中拉出巨幅旗幟,表示不要戰爭只要和平。泰國、印尼也都有成千上萬人走上街頭,大聲疾呼對和平的渴望。這些聲音,希望美國政府都有聽到!(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