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郁秀頒台法文化獎予法亞中心

  行政院文建會主任委員陳郁秀今天在巴黎指出,今年「台法文化獎」頒發給成立於一九二○年的法亞中心,是這項文化獎獎勵範圍由學術領域擴大到人文科學及社會服務,落實台灣與法國乃至與歐洲的雙邊文化實質交流。
  陳郁秀聲稱,從今年起她將「中法文化獎」更名為「台法文化獎」,主要在強調該獎項應獎勵與台灣現在的土地及人民息息相關的各種文化領域之傑出表現者,去年九月在台北舉行評審,台灣及法國方面都提出有資格得獎名單,法亞中心在眾多強棒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這項殊榮。
  第七屆「中法文化獎」於二十四日在法蘭西學術院舉行,由陳郁秀與法國前總理、現任法蘭西學術院院長麥斯默共同主持頒獎典禮,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邱榮男及近百位中法學界及外交人士應邀前往觀禮。代表法亞中心上台領獎的法亞協會主席歐利亞表示,這是對該中心八十多年來以愛心服務亞洲學生所獲得最大的安慰與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