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腿小狗殘而不廢

  動物天生都有求生的本能。花蓮壽豐鄉有一隻土狗小虎,因為車禍導致兩條後腿已經殘廢,不過小虎沒有放棄求生希望,竟然學會以前肢走路,雖然走起路來有一點像袋鼠,不過對於牠求生的意志,也讓附近鄰居時常幫助這隻殘而不廢的狗。
  與小虎的第一次見面經驗似乎並不好,因為敏感的小虎一見到攝影機馬上『走掉』。小虎真的是用走的,因為只見小虎用前肢辛苦的稱起全身的重量,只希望能趕緊消失,不過附近鄰居要我們有點耐心,因為小虎不會離家太遠,果然不一會功夫小虎再次出現,而敏感的小虎希望以叫聲抗議攝影機的拍攝。您也許會以為是一隻小袋鼠在走路,不過對於小虎而言這卻是一場車禍造成的結果,看到小虎的傷勢想必車禍非常嚴重,不過車禍似乎沒有奪走小虎的求生意志,因為小虎在大家以為他要倒下去的時候竟然學會了以前腳代替雙腳的走路方式,雖然廢了後腳不過小虎還是盡力的做一隻守護犬,而附近鄰居也都時常會拿東西餵小虎眼神中我們見到了小虎的堅強與毅力。(張益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