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猩猩伯虎秋香榮升鎮園之寶

  大象林旺不但是許多人童年的最愛,甚至他早年還參加過二次世界大戰,曾經在孫立人將軍率領的軍隊中,負責運送軍需品,和官兵一同出生入死,而或許就因為這段光榮的歷史,陳水扁總統下午派人送了花圈,稱林旺是永遠的朋友,而動物園表示,林旺過世後,現在年紀最大的,應該就是一對相當人類年齡將近八十歲的【紅毛猩猩】了。
  往年為林旺爺爺慶生是大小朋友最快樂的記憶,但如今林旺走了,這畫面看來令人格外感傷。林旺不只是年紀大的國寶象瑞,還有一段少為人知的傳奇故事,牠是抗日英雄的老戰友。民國三十三年抗戰時期孫立人將軍所率領的中國遠征軍在緬甸山區俘虜了一支日本象隊,孫將軍千里迢迢把象隊帶回,原本有十三隻,最後只有七隻到目的地廣州,其他六隻半途就累死了,這是林旺在廣州公園接受民眾歡迎的珍貴照片。不知是否因這段從軍史,管理員說牠的警戒心超強。
  動物園最老的林旺走了,由相當於人類七十八歲的一對紅毛猩猩秋香和伯虎補成二大老,但林旺的歷史地位,無法被取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