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清掃 防SARS總動員

  再怎麼預防,還是有可能感染SARS,如果是孕婦染病該怎麼辦?香港就有這麼一個病例。要救媽媽或救胎兒,讓醫師相當棘手香港目前還是病毒擴散最快的地方。另外,美國、澳洲、愛爾蘭都拉起了警報。

  對抗SARS疫情,香港今明兩天展開了清潔大行動,所有政府機關,公司行號,各級學校都進行全面消毒,特首董建華坐鎮港府了解疫情,昨天一天就增加了58起新病例,是單日最大增幅,其中一名是懷孕七個月的孕婦,她是在銀行上班的櫃台人員,由於用藥將導致胎兒畸形,使得醫生陷入兩難。目前香港感染sars的病人都集中在馬嘉烈醫院治療,由於學校全面停課,還是有些家庭全家大小回大陸內地掃墓,港府擔憂可能會有更多人在內地受到感染,使疫情加重。而威爾斯親王醫院首批感染的九名醫護人員,已經痊癒出院,他們談到了患病的痛苦。香港旅遊局表示,SARS對旅遊業的衝擊比九一一還厲害,而專家指出要等八成民眾感染過有抗體之後,疫情才會停止蔓延。(何月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