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伊警合作 巴格達秩序漸恢復

  前海珊政權又有兩名要員遭逮捕,其中一名是海珊的女婿。巴格達已逐漸恢復秩序,少數的劫掠現象,也多被控制。巴格達可望在短期內,恢復供電。

  巴格達市內仍偶有騷動。約一百名伊拉克共產黨員跑來向美軍示威,他們已在兩天前宣布重新運作。在美軍和巴格達警察的合作下,搶劫的情形逐漸減少。這天有六名劫掠者遭到逮捕,其中一個還是小孩子。有些人最後被釋放,有些則被帶回偵訊。美軍除了幫助維護治安,還幫民眾拿回銀行裡的存款。暴民數度企圖搶走銀行裡的鈔票。居民找來美軍,先是用戰車加鐵鍊,想把銀行保險櫃的大門給拉開,但竟然撼動不了這個保險櫃。美軍只好用工具將保險櫃敲開一個大洞,把鈔票一疊疊拿出來。目前巴格達大部分市集都已重新開張。腦筋動得快的人,趁著電話還沒恢復,弄來衛星電話,出租賺錢。電廠則已冒出瓦斯燃燒的火焰,顯示巴格達恢復供電在即。

  在軍事行動方面,海珊的女婿蘇丹艾爾提克里提,傳已遭到逮捕。蘇丹艾爾提克里提是海珊最小的女兒的丈夫,在海珊政府內任職部族事務部副部長。據說他向伊拉克反對派投降,反對派將儘速將他移交到巴格達美軍手上。另一名被捕的是伊拉克前科學部長。這個人在美軍發布的五十五名通緝要犯名單上,列名第四十三名。(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