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監視器只有空殼

  台北縣永和去年為全市62個里,都裝上密集的監視系統,在街頭巷尾裝設七、八百具的監視器,要讓盜匪無所遁形。不過事隔一年多,有民眾發現,裝設的監視器居然只有空殼,根本無法使用。原來是因為公所和廠商起了糾紛,一直無法驗收。

  最近當地竊案出奇得多,甚至還有大樓,一個星期連續遭竊六次,民眾質疑是竊賊看準監視器失效,囂張行竊。放眼擁有三百多萬人的台北縣,大概找不到一個行政區像永和,監視器都是空殼子!鄰里監視器至少發揮嚇阻犯罪作用,少了這一層保護,短短一條街,一個星期接連續六家被偷進到屋內,後陽台鐵窗已經被剪斷,三合板一隔,鐵鍊一拴,勉強維繫一家人的安全。總計永和市七八百支監視器,早在一年前就應該啟動,無奈市公所跟包商之間發生合約上糾紛,遲遲無法驗收,整捆線就落漏在外,小偷當然有恃無恐在這段時間,換鐵窗、加鐵鍊、防小偷,民眾只有自求多福了!(徐俊相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